登录 注册

敦化市交通运输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8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敦化市交通运输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20181231,电子版本可在 “信息公开年报”栏目下载。如有疑问,请与敦化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联系(地址:敦化市南环城路332号,邮编:133700,电话:6362548)。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明确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我们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明确由办公室主任预审后提交局分管领导审查,并落实专人负责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二是实行信息公开审签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定期通报制度,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管理。三是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党组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丰富公开渠道,突出公开实效 。一是按照上级要求,我们及时完善政务信息公开栏目。二是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纸等传统媒体,加强与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合作,及时宣传报道交通运输工作动态。三是充分利用微信、LED、手机群等及时发布政务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网站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市交通运输局通过网站共发布信息175条,其中,概况信息数1条、计划总结类1条、政务动态类173条。

(二)新闻媒体主动公开信息情况。2018年,在敦化时讯发布信息15条,在《吉林交通报》发布信息3条,在微信、手机群发布信息16条。

(三)其它方式公开政务信息情况。今年以来,一是主动向上级部门、系统内部和州市相关部门及时公开政务信息。二是通过民生热线、“96890”等平台及电话接受群众咨询,公开群众关心的各类信息,全年共接听电话92次,在平台上回复群众问题153次。三在运政务服务窗口放置办事指南、相关法律法规,主动公开办事程序等事项。

三、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2018年,我们共收到政务信息公开申请1件,已全部按时进行回复。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8年我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支出0元。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

2018年,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开展不平衡,个别科室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重视不够,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个别事项公开还不够及时;二是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拓展不够,通过微信公开政务信息还有待加强。今后,我们将着力从以下三方面加以改进:一是不断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加强政务信息公开队伍建设,定期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二是强化教育培训。积极组织政务信息人员参加上级举办的政务信息公开培训班,切实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三是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平台建设,不断完善、拓展政务微信功能,加强信息聚合,推动全市交通运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再上台阶。

敦化市交通运输局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