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7    点击数:

    2018年,市民族宗教局按照国家和省州市对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深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加大对政务公开督促检查力度,有力的促进了民族宗教工作开展。现将有关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务信息公开情况

    (一)切实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并把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具体负责我局政务公开信息的撰写、收集、整理、报送等日常工作。

   (二)建立健全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为促进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在政务公开实际工作中不断健全工作制度。一是细化责任分工。明确了政务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从组长、副组长、成员到办公室、其他科室在政务公开工作中各自负担的责任和要求。由1名工作人员对市政府政务网站专题栏目、微信公众号进行管理,定期上传发布、更改各类政务信息。二是建立审批制度。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公开程序进行审批,先由各业务科室拟稿人撰写政务信息,经科室负责人和办公室负责人审核后再由分管领导审批,最后由办公室具体落实公开工作。三是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设立意见举报箱和专线监督举报电话,对干部的任免和新任职的领导干部基本情况向社会进行公示,增强了选人用人工作透明度。五是资料分类归档。将本单位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的文件、会议记录、领导批示、公开内容资料、社会监督意见及处理反馈等资料及时进行整理、分类、归档保存。

    二、存在的问题

    一是重点领域政务信息公开深度不够。由于信息公开的范围不断扩大,但受单位工作性质等因素影响政务公开内容单一、层次不高;二是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强、深度不够、质量不高、内容不全等问题仍然不同程度存在

     三、2019年工作打算

    2019年,我局将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安全发展。一是增强信息公开 的时效性、准确性。准确把握信息公开的内容、范围、形式和时间,切实保障政务信息公开的统一性、协调性,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的公共服务体系。二是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渠道。在市政府网站公开的基础上,多向媒体报送简讯,有效推进政务信息多元化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