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4年市发展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4-14    点击数:
 2014年市发展改革局政府信息

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4年,我局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各项规定,创新公开形式,突出公开重点,严格审查审批,加大公开力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较好成效。现就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局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统筹领导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办公会先后4次集中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及相关文件,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一是办公室落实了专人负责,保障了工作落实;二是制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和政研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门户网站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从公开渠道、审签程序、绩效考核等方面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三是将此项工作纳入科室年度绩效考核,明确科室责任并逐月通报落实情况,促进了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规范推进;四是完成了门户网站的改版升级,增设了政务服务、领导信箱、建言献策等互动专栏,为方便群众更好的了解相关政策和反映诉求提供了有力保障;五是开通了政务微博、微信,为更好的宣传我局工作动态、相关政策法规、与公众沟通交流创新了沟通渠道。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2条。分别通过国家、省、州发改委网站、新华网、敦化市政府网站、吉林日报、延边日报、敦化日报等平台发布,内容涵盖项目建设管理、民生工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招投标事项等方面。2014年,接受群众咨询120余次,均及时妥善解答。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局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委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是:个别科室和工作人员工作主动性不够,被动公开情况较为突出;公开的内容还不够全面,回应民众关切不够。

 为切实解决这些问题,我局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培训,增强机关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加信息来源,拓宽公开途径,进一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