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敦化市审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数:
        敦化市审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敦化市审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及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报告通过敦化市政府门户网站形式向社会公布。

 一、概述

(一)机构和人员概况。敦化市审计局内设办公室、党办、法制科、财政金融审计科、社会保障审计科、行政文教审计科、农业与资源环保审计科、经济与贸易审计科、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科等9个职能科室。敦化市审计中心1个事业单位。全局在职干部职工47名。

(二)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基本情况。

一是完善健全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职责、内容、程序、方式和时限要求。

二是扩大公开范围。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及时将属于保密范围以外的财政行政管理等事项向社会公开,主要有办事程序、人事信息、规范性文件、服务承诺、投诉电话等,方便了群众的查阅。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本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敦化市审计局2018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0条,依申请公开信息0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根据《条例》第15条的规定,行政机关应当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通过政府公报、政府网站、新闻发布会以及报刊、广播、电视等便于公众知晓的方式公开。2018年敦化市审计局利用敦化市政府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0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全年未接到公民当面提出的公开政府信息申请。现场接受咨询0人次、电话咨询0人次、网上咨询0人次。 

(一)受理申请的数量。2018年未接受依申请公开办理件。

(二)对申请的办理情况。2018年度无待答复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为体现为民、便民服务,目前我局对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一律免收相关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局严格履行《条例》赋予的法定职责,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的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及历年均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敦化市审计局

                                        2019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