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04    点击数:

 黑石乡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情况年度报告

 
      按照省、州、市政务信息公开管理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黑石乡党委、政府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我乡认真贯彻落实《敦化市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保障公民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健康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政务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健全完善。
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为确保政府信息的全面、及时、准确公开,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透明度。按照信息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时调整确定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了党政办为此项工作的责任科室,落实了责任人和经办人员。
    (二)建立健全制度,提高政务公开质量
     一是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发布,建立健全了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畅通了政府信息公开渠道。
    二是为提高信息公开工作质量,强化了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在乡政府机关、各站所分别确定了信息员,选派人员参加市里统一组织的政务信息培训学习,提高了信息公开工作质量。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根据有关要求,乡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凡可公开的政务动态信息、涉及业务工作的政策法规、涉及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的、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信息、其他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公开的信息等,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在政务门户网站公开发布各类信息。
    (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整改措施       
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我乡主要还存在以下问题:1、对政务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很多居民不知道如何获取政务信息。
2、发布的政务信息还不够全面、及时;  针对上述问题和不足,我们会在2019年的政务工作中不断改进:
( 1)、进一步学习政务公开的有关文件,认真梳理我乡政务公开事项,查漏补缺,编制更规范的公开目录。
(2)加强宣传,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认识。加强政务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通过定期公开政务信息,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
(3)提高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以政务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