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度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敦化市房屋征收与土地收购储备中心现将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组织领导,细化目标任务。2018年度,我中心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和要求,成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中心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明确1名信息专员,专门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二)建立健全制度,切实提升信息公开质量。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真实、及时、有效、安全发布,建立健全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信息公开工作定期报送制度,并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度目标绩效管理工作中。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结合征收补偿安置工作实际,我中心主要通过以下几种形式发布政府信息:

(一)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发布机构职能等信息。

(二)主要通过现场张贴、发放到户、公示栏等形式向公众主动公开征收补偿安置信息。

(三)通过专题培训座谈进行政策法规的宣传和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2018年我中心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2018年我中心没有发生申请处理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未发生针对我中心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我中心获取政府公开信息时,从未收取任何费用。

六、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中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信息公开的意识相对薄弱;二是公开渠道的多样性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加大《条例》宣传力度,提高单位职工对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二是继续加强业务人员的培训工作,提高政务信息公开效率;三是进一步拓展公开渠道,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拓展信息公开广度;四是完善信息公开各种责任制度,确保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