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发布日期:2019-05-1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敦化市房产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信息平台运行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起至20181231日止 

  (一)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制度 

  为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精神,进一步加强敦化市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建设,加大了自然资源宣传力度,增进了与群众的沟通交流,有效拓宽了社会各界的监督,更好地服务社会。我局领导高度重视,进行了专门研究部署,在坚持实施《敦化市房产管理局信息公开规定》等各项制度基础上,以制度的形式明确分工,明确要求和责任。规定要求办公室、信息科负责全局政务公开工作和信息维护,机关各部门负责落实具体任务,并指定专人专门负责相关政策意见的答复工作。同时建立单位内部的信息报送机制,量化考核,做到及时调整栏目、更新网站信息,推进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化工作,促进科学、民主、依法行政和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截至201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全年主要开展了如下工作: 

  1、高度重视,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 

  成立敦化市房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负责本部门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实施《敦化市房产管理局政务信息公开办法》,全面规范信息公开工作。促进了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全面发展。 

  2、编制公开目录和指南,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 

  对依法应主动公开的信息进行全面清理、归类,根据编办全力服务项目清单》要求,逐项标明公开形式、时限及责任单位,并编制成《敦化市房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敦化市房产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根据我局制定的政务信息公开办法的要求,将我局应向社会公开与发布的信息进行了公开。同时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及联系方式,主动公开的范围、内容、形式、时限,联系方式等在网站上公布,并印刷成宣传册,在本单位办事窗口摆放供市民随时查阅使用。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我局不断完善以政府网站为主体,以档案查阅、社会宣传和信息简报为补充的多途径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做到动态信息每天更新,重大信息实时更新,所有行政许可和行政服务类办事项目和结果都及时在网上公开,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广度,确保广大群众的知情权。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度我局受理0件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8年度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