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吉林省敦化市气象局2018年度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9-06-14    点击数:
 吉林省敦化市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6月14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特编制吉林省敦化市气象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年报》)。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报告主要通过敦化市人民政府政务信息公开专栏http://www.dunhua.gov.cn/dhxxgkzl/zfgzbm_21572/dhsqxj/xxgkndbg_21815/)全文公开,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吉林省敦化市气象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吉林省敦化市民主街西环路8号,邮编133700,电话:0433-6331203)。   
  一、概述 
  (一)加强领导,完善机制。 
  2018年,气象局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下,严格按照《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全面做好气象信息公开工作。政务公开工作由分管领导负责,办公室具体负责信息公开日常事务,防灾减灾科负责依法申请公开工作,制定了具体方案,并确定了具体的工作人员、职责和任务。 

  (二)强化管理,公开及时。 
  建立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深化公文类信息公开属性审核;明确对不履行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义务、不及时更新主动公开内容等情形的,予以追究行政过错责任。坚持每天定时浏览政府信息网页,及时增添公开信息,不断充实公开内容。 
  (三)重点工作公开情况 
  2018年,气象局通过微信、电视台、手机短信、电子显示屏等及时及早发布寒潮、大风、大雾、高温、雷电、暴雨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重点抓公开工作的提高更新频率和公开数量。同时,对公众关切的气象热点问题进行解答和公开,对气象行政审批信息按照部署要求进行公开,切实提高了群众知晓率与满意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主动公开信息14条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 
  全年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不涉及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气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没有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公开事件发生,也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气象局在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一是业务人员水平有待提高,存在延时公开的情况;二是公开的信息内容不够全面;三是全年公开数量不够。 
  2019年,气象局将进一步充实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完善主动公开的气象信息目录。进一步完善相关工作制度,促进政务公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保证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