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01-30 15:40   来源 : 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 字号: |
0

刘岩智深入一线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2020年1月29日,市委书记刘岩智深入到社区、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区域,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刘岩智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

在丹江街,刘岩智亲切看望社区工作人员,并仔细询问街区内从武汉返敦人员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刘岩智叮嘱社区工作人员要认真落实吉林省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Ⅰ级应急响应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细之又细,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留“死角”和盲区。

在江东社区,敦化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向刘岩智汇报了辖区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刘岩智要求,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州、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部署,按照属地化管理原则,要密切配合实施,实行双报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在敦化高速东口和敦化火车站,刘岩智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表示问候,感谢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的无私奉献和默默坚守。刘岩智叮嘱大家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紧密配合,加强部门协同联动,严格检查,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守好敦化大门,守住疫情防控关卡,保证敦化人民的生命安全。

保障物资供应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环节。在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刘岩智实地了解我市医用口罩、防护服等应急物资储备情况。刘岩智要求,敦化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一定要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有关部门要动员各方力量,协调更多疫情防控物资企业和原材料供应企业,保障疫情防控救治和一线医务人员的医药物资需求。

检查期间,刘岩智还来到敦化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听取疫情防控工作调度、措施落实、物资保障等情况。刘岩智说,保护好敦化老百姓的平安和健康,这是我们最大的责任。虽然敦化目前暂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但各部门必须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负起责任,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要有一种大战的精神,采取更加严格、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确保疫情防控无漏洞。刘岩智鼓励大家要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启章陪同检查。(李鑫)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