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8-11-16 12:33   来源 :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胜利街办事处


 

敦化市胜利街办事处

(一)街道党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是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领导核心,主要负责协调管理辖区内党的各级组织,并在地区性、群众性、社区性、公益性工作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实行党政合一的领导体制。

(二)街道办事处要认真执行市人民政府的决定和命令,负责抓好党的方针、政策在本街区的落实。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政权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管理社区经济,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社区经济联合体,协调指导街区小型企业、民营经济,兴办社区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做好救灾、救济、优抚安置、拥军优属、扶残助贫等社会保障工作。

(三)组织街区广大党员、干部、居民,进行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宣传教育,市民的法律教育。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普法依法治理规划。开展治安保卫、人民调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来漏洞人员的管理,帮教违法青少年和劳教、刑满释解人员,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反应居民群众的意见要求,热情接待和处理群众的来信来访,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四)负责组织开展社区文化,美化绿化,环境卫生,门前四包,土路维修,居民区巷路的清障,冬季冰雪清运等工作的检查、督办工作。参与并协助有关部门对街区公共设施建设,市政实施的使用进行管理和监督。组织街区居民开展健康文明的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环境保护和城市意识教育,提高街区居民的整体素质。按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群民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复员退伍、转业军人安置前的接转教育管理工作。负责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制定人口计划生育预测,办理生育指标,管理发放避孕药具,申报处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案件。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