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8-11-16 12:36   来源 :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丹江街办事处


 

敦化市丹江街办事处

 街道党工委工作职责

        

   街道党工委是市委的派出机构,是街道各种组织和各项工作的领导核心。其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和执行党中央、上级党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组织带领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单位所担负的任务。

  (二)讨论决定本街道城市管理、经济发展和社区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协调有关部门,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服务社区群众,共同推进社区建设。

  (三)领导街道行政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法充分行使职权;领导街道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众组织,支持和保证其依照各自的章程开展工作;领导或指导在社区、驻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社会团体和社会中介组织中开展党的工作。

  (四)领导本街道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协调利益关系,维护社会稳定。

  (五)加强街道党组织自身建设,领导以社区党组织为核心的社区组织体系建设。

  (六)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负责干部的教育、选拔、管理和监督工作。协助上级有关职能部门做好其派出机构及其负责人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七)抓好群团工作。

  (八)认真抓好打击“法轮功”邪教工作。

 

   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责

        

   街道办事处是市政府的派出机构,在街道党工委的直接领导下开展工作。

  (一)执行市政府的决定和命令,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本街区贯彻落实;指导、帮助社区居民委员会开展政权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管理社区经济;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工作,协调指导街区小型企业,民营经济;兴办社区公益事业和福利事业,做好救灾、救济、优抚安置、拥军优属、扶贫助残社会保障工作。

  (二)组织居民进行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组织开展对市民的法律教育;实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做好普法工作,开展治安保卫、人民调解,协助有关部门做好外来人员的管理;做好违法青少年和刑释解教人员的帮教工作,维护社会稳定;维护老年人、未成年人、妇女儿童和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要求,热情接待和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完成市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三)负责组织开展社区文化,美化绿化环境,门前四包,土路维修,居民区巷路的清障。做好冬季清运冰雪等工作的检查、督办工作,参与并协助有关部门对街区公共设施建设,市政设施的使用进行管理和监督。组织街区居民开展文明健康的文化体育活动,开展环境保护和城市意识教育,居民的健康教育,提高街区居民的整体素质。

  (四)按照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做好全民国防教育、征兵工作。负责宣传、贯彻、落实党的计划生育政策,法律法规。制定人口计划,生育预测,管理发放避孕药具,申报处理违反计划生育政策案件。

 

  党政工作办公室工作职责

 

  负责制定全街党建工作计划、规划及文件起草等党工委日常事务;负责协调行政事业党组、居民区党委、社会综合党委党建工作的开展及落实;办公室工作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分工,对上服务的业务部门不变,在抓好行政事务的同时,抓好街区党建工作的落实,对党工委负责。

 

  行政事业工作部工作职责

 

  负责街区行政事业单位党组织参与街道社区党建工作的指导、协调;本部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分工,对上服务的业务部门不变,在抓好本部行政事务的同时,要抓好本部党建工作的落实,对行政事业党组负责。

 

  居民区工作部工作职责

 

  负责社区的各项工作;本部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分工,对上服务的业务部门不变,在抓好本部行政事务的同时,要抓好本部党建工作的落实,对居民区党委负责。

 

  社会综合服务保障工作部工作职责

 

  负责“两新”组织建设;本部人员根据自身工作分工,对上服务的业务部门不变,在抓好本部行政事务的同时,要抓好本部党建工作的落实,对社会综合党委负责。

 

   劳动保障事务所工作职责

 

  (一)负责劳动就业工作

  1、对辖区内劳动力资源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表册,办理失业登记和就业登录;

   2、开展就业岗位调查,开发社区公益性岗位,组织实施辖区内就业项目,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劳动力供求信息和职业指导、职业介绍服务;

   3、审核《再就业优惠证》申报手续,为自谋职业下岗失业人员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等办理落实再就业扶持政策的相关手续;

  4、组织对下岗失业人员和城镇新成长劳动力开展就业或劳动预备制培训;

   5、承办劳动保障相关工作的统计调查工作;

   6、受劳动保障行政部门委托管理辖区内劳动用工;

   7、指导社区劳动保障服务站工作。

  (二)负责退休人员管理工作

  1、负责接收和管理辖区内企业单位退休人员日常管理服务工作;

  2、协助有关部门做好退休人员的档案管理,掌握退休人员的基本信息;

  3、负责企业退休人员生存审验和流动状况管理工作,并为其办理增加待遇手续;

  4、为企业退休人员中的党员接转组织关系,协助街道党工委组织他们参加街道、社区党组织活动或者协助有关部门在退休人员中建立党的组织并开展活动;

  5、提供社会保险查询服务;

  6、协助社区组织退休人员开展文化、体育活动;

  7、为退休人员提供相关生活服务;

  8、协助死亡退休人员家属申领丧葬费、抚恤金和遗属津贴。

  (三)其它工作

  1、负责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规章及政策的宣传和咨询服务;

  2、负责对本辖区内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人员的管理和政策、业务培训;

    3、承办就业与社会保障事宜。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