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8-11-16 12:31   来源 :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广播电视管理局


 

敦化市广播电视管理局

敦化市广电局下设敦化人民广播电台、敦化电视台、敦化新闻网、敦化中波台、敦化电视转播台(微波站)和敦化市影剧院。

敦化人民广播电台以新闻立台为原则,多年实行24小时连续播出,其中白天时段为直播。突出地方化、服务化和实用化功能,努力打选敦化自己的城市电台,是全省为数不多的24小时连续播出的县级电台之一。

敦化电视台突出新闻性和实用性,节目结构符合敦化市情。新闻、社教、文艺等类型节目品种齐全,自办节目的播出总量居全省县市台前列。其中,《敦化新闻》是观众了解地方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各方面新闻资讯的主要窗口。《民生热线》是重要的市民诉求、咨询类节目,《乡村大视野》、《一周大搜索》、《今日敦化》、《创业之门》、《敦化往事》、《欢乐大放送》、《健康指南》等节目,都从不同的视角展示敦化发展进程,再现城乡各领域的变迁,满足了观众需求。

敦化新闻网于2007年试办,2008年正式推出以视频节目为特色的地方网络新闻官方网络平台,广播电视宣传媒体向网络延伸,拓展对外宣传的时间与空间,形成以广播、电视、网络三位一体的新型地方大众宣传平台,是全省第一家开通网络新媒体的县()级广播电视台。到2009年,敦化新闻网日浏览量突破1万人次,许多新闻、图片被新华网、人民网等知名网站转载。同时在纪检、监察部门帮助下搭建了 “民生投诉咨询”平台,网台互动,接受和处理群众咨询投诉,每天约50条左右,成为市民重要的诉求和咨询平台。

敦化中波台和敦化电视转播台(微波站)是全省先进台,场站建设、设备配置、技术管理、安全运行、职工生活等均处于全省前列。按国家“西新工程”要求和无线广播电视覆盖总体规划要求,地方无广播电视节目转播数量和质量均达到历史最好水平。“村村通无线覆盖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没有返盲村。广播综合覆盖率100%,电视综合覆盖率95.14%。在2009年全省技术评比竞赛中,中波台、微波站获一等奖,电视转播台获二等奖。

敦化市影剧院于2009年上半年完成从文化向广电的整体划转,下半年自筹资金对影剧院进行全面改造,淘汰1973年建院时的老式座椅,内墙壁做吸音处理,扩展了舞台,更新了幕布,并于年底引进数字电影设备,成为全省第一家加入数字电影院线的县(市)影剧院。

多年来,敦化市广播电视新闻宣传、技术保障和电影行业干部职工围绕全市经济发展大局,勇于探索、勤奋工作,创造了突出的业绩。多年连续获得全省“创新立业”综合评比先进局、全州广电系统先进局、全省电视节目统一供片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敦化市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 主要职能

(一)办好广播电视自办节目,发挥地方大众媒体的导向与传播职能,畅通市委市政府与广大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宣传中心工作,反映市民心声,努力服务受众。发展城乡电影事业,建设好电影文化平台。

(二)制定广播电影电视事业发展规划,并积极组织实施。

(三)承担上级广播电视节目的转播任务。

(四)积极实施广播电视无线覆盖。

(五)依法开展广播电视行政执法,维护广播电视安全运行。

(六)积极开展与广播电视密切相关的社会活动。

敦化广播电台直播热线电话:6220775 6220776

敦化电视台新闻线索电话:65658199 6223455

敦化电视台新闻采访预约电话:656819913944368013

敦化市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投诉电话:6250868

敦化市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总编办电话:6755199

敦化市广播电影电视管理局办公室电话:6755988

传真:63395006233299

办公地址

敦化市翰章大街989

邮政编码:133700

 

网址

中文实名:敦化新闻网(http://DHTV.TV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