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9-10-16 13:26   来源 : 敦化市时讯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敦化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

  近日,敦化市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调度会,敦化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费聿春及全市88个主题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各指导组组长和办公室各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学习传达了国家、省州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敦化市官地镇党委、渤海街党工委、市直机关党工委、市教育局党组、市卫健局党组,主题教育第1指导组、第4指导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

  费聿春对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分析和部署。他指出,主题教育工作启动以来,按照市委的部署,全市各部门、单位和领导小组办公室密切配合,前期的规定动作基本到位,取得一些成效。但是,共性问题也十分明显。一个是认识不够,总体感觉不够紧张,工作缺乏紧迫感;另一个是学得不深,时间已经过半,对如何开展还没有理清思路、拿出办法;再就是抓得不紧,规定动作做了,但还没做到位,尤其缺少自选动作和创新亮点,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如果这些问题我们不及时加以解决,势必会严重影响主题教育的质量和成效。

  他强调,主题教育以学习开头,并贯穿始终,必须自始至终抓实抓好。但从前期工作看来,个别部门单位还存在阶段思维过关思想,没有形成长效常态机制;学习流于形式,满足于看了、念了、做记录了,没有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有清醒的认识,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要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各部门、单位一把手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重点讲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理解,讲通过学习如何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讲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同时,要进一步丰富党课内容,便于群众干部理解。农村和街区领域党组织要创新载体活动,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三会一课等开展学习宣讲,调动基层党员参与学习的积极性;认真做好支部九个一规定动作,把规范开展主题党日和九个一工作有机融合,促进集中学习研讨与组织生活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调查研究、为民办事、专项整治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加大对基层党员,特别是农村党员的学习培训力度,学习党章党规、先进典型和最新政策,切实做到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