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9-12-09 09:36   来源 : 敦化时讯
打印 | 字号: |
0

市委召开乡镇街道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动员部署会


      12月6日,市委召开乡镇街道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动员部署会。会议由市委书记刘岩智主持,费聿春、李光周等市领导出席会议,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省委关于乡镇街道机构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部署要求,启动我市相关改革,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
      会上,传达了《关于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实施意见》精神,宣读了我市《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工作方案》。
      刘岩智就抓好我市深化乡镇街道机构改革、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的各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刘岩智指出,乡镇街道机构改革和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乡镇街道处于国家治理体系的最前端,完善其改革是实现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基石;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涉市场监管、文化市场、交通运输、农业农村四个领域,关系到能否更好地行使相对集中执法权,同样对提升治理能力具有重要意义。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在今年全省机构改革总结会上,就此项工作着重提出“要高度重视,上下联动,运用好前期机构改革的成果经验,确保在今年底基本完成,取得好的成效。”现在看,仅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任务很重,大家一定要高度重视,作为政治任务,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
      刘岩智强调,各部门要按照改革方案要求,认真对照、主动领责,逐条逐项落实好、落到位。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扛起责任,结合实际、定责赋权,合并相近职能,切实通过改革提升治理能力。市场局、文广旅局、交通运输局和农业农村局,要抽出专人负责,立即制定具体方案,确保新组建的综合执法机构于12月底前挂牌运行,实现职能整合到位、机构调整到位、人员划转到位和工作交接到位。
      刘岩智强调,市推进改革协调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强化问题导向,深入细致地组织实施。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统筹做好改革各项工作。特别是市委编办要与组织、司法、财政、人社等部门紧密配合、跟踪指导、细化措施,及时解决改革中出现的困难问题,全力保障改革任务顺利完成。去年,我市被评为全省改革工作先进市,并在州委绩效考核中取得满分,今年必须保持荣誉,尤其这两项改革要不折不扣完成好,以此带动各项改革圆满收官。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