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8-09-12 13:04   来源 : 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 字号: |
0

破获“老妈乐”非法集资


 破获了“老妈乐” 老妈们真的乐了!

9月12日上午,一群面带微笑的老年人兴冲冲地来到敦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他们是“老妈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的投资人,这次来是代表300余名投资人,将一面书写着“公正执法得民心,人民公仆为人民”的大红锦旗赠送给经侦大队。

同时投资人代表一再感谢经侦大队民警,对“老妈乐”涉嫌犯罪的嫌疑人打击有力,对参与投资的老年群众像对待亲人般耐心细致,民警的高效工作不仅使犯罪嫌疑人迅速归案,更是通过不厌其烦的讲解,将心比心的心理疏导,让钱财、精神备受打击的投资人得到最大的安抚。


8月10日、17日,敦化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对2起有关“老妈乐”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案件开展立案侦查。经查,高某、刘某等人自2016年5月份开始,分别在敦化市设立了“老妈乐”日用百货一分店、三分店,以高额回报为诱饵,吸引投资人向沈阳老妈乐商贸有限公司及沈阳某商务有限公司投资,现已登记投资人300余人,涉及金额达1800余万元。


由于该案投资人多数是老年人,且经济情况一般,投资受损后心理承受能力极差。为此,公安局局领导高度重视此案,多次亲自接待“老妈乐”的投资人,解答群众对案件的各种疑惑。办案民警也表示:这些老年投资人的年龄跟我们的父母相仿,看到他们焦急的样子,心里也不好受,办案中一定全力以赴。9月7日,犯罪嫌疑人刘某、田某被刑事拘留。经侦大队及时将案件进展情况向投资人通报,受到投资人的一致称赞。(司金艳)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