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05-27 09:41   来源 : 敦化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税务局“把脉”企业需求 纾难解困赋动能


   疫情期间,敦化市税务局尽心竭力,履职担当,充分发挥税收经济杠杆职能作用,科学运用税收分析手段,“把脉”企业需求,为企业纾难解困,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复苏。

一是优服务,全面做好纳服工作。推行“非接触式”办税,倡导纳税人网上办税,辅导纳税人在电子税务局办理涉税事项,推行网上领用发票,分期辅导纳税人领用发票操作并为领票纳税人免费邮寄发票,截止目前,纳税人网上领发票达7030余份;深度结合税收宣传月活动,为纳税人宣传辅导疫情相关税收优惠政策四大类21项,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为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围绕省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发展20条措施,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

二是把方向,提供精准税收分析。市局各部门分工协作、缜密分析,对疫情防控期间收入、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第三产业复工复产、疫情对一季度收入影响等八项税收数据进行准确分析,为企业全面复产复工、地方恢复经济提供精准的数据支持。

三是解难题,解决企业资金之“渴”。受疫情影响,两户建筑企业资金周转出现困难,难以按时足额缴税,市局为他们办理了缓缴税款,共缓缴税款2300多万元;及时办理增量留抵退税,每个月申报期安排专人排查达到增量标准的纳税人,帮助纳税人计算留抵退税数额,为企业资金周转提供输血支持;为困难企业办理减免税,一季度,为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行业办理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共计为80户企业办理减免房产税482.90万元,为81户企业办理减免城镇土地使用税182.17万元。

四是用结果,盘活企业发展动能。注重纳税信用等级结果的运用,深入分析、查找重点税源企业掉级原因,根据不同情况把68户重点税源企业纳税信用等级调整为A级或B级, 通过A级、B级纳税人可以顺利办理银行贷款的政策,为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注入复产复工启动资金。

下一步,敦化市税务局将围绕“六稳”、“六保”的总体要求,以保促稳、稳中求进,坚决把减税降费政策落到实处,尽力帮助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留得青山,赢得未来。(王志莲)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