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12-09 09:17   来源 : 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 字号: |
0

社保局推进“四点双享”保障机制助力全市脱贫攻坚


  2020年是“四点双享两救助一优先”精准扶贫保障机制的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近日,敦化市社会保险局派出4个工作组,8名工作人员,为全市16个乡镇符合“四点双享两救助一优先”政策的贫困人口办理参保手续。

  为确保符合条件建档立卡人员应保尽保,敦化市社会保险局做足准备工作,成立领导小组,提前主动联络各乡镇扶贫办公室、乡镇银行,明确人员分组分工,确定以乡镇扶贫办公室和各村部为统一经办地点,提前通知群众相关事宜,统筹协调各部门,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为符合条件的群众全员参保。

  由于天气原因,乡镇道路湿滑,很多地方无法通车,这给敦化市社会保险局的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但是无法阻止社保人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的决心。主动与乡镇负责人详细沟通实际路况,对因路滑不方便出行的群众提供上门服务。通过共同努力,2020年成功为45名建档立卡人员新办理养老保险,截至目前,2017年至2020年累计约为1066名建档立卡人员办理养老保险,其中已有1021名建档立卡人员享受养老保险待遇,实现老有所依。

  早上天蒙蒙亮就出发,日落才下乡归来的社保工作人员们,依然没有放下脚步,回到单位加班加点完成后续参保业务办理工作。敦化市社会保险局用自己的方式助力脱贫攻坚,服务参保群众,为人民实现美好生活助力.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