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12-18 14:42   来源 : 敦化市融媒体中心
打印 | 字号: |
0

市农业农村局颁发“股权证”将村民变股民


  根据省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规范印制和发放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证书的通知》要求,在明晰集体资产产权归属的基础上,以清产核资、资产量化、成员界定、股权设置、股权量化、收益分配为主要内容,成立股份经济合作社,将农村集体经营性资产,以股份形式量化到集体经济成员,并向村民颁发了股权证。使村民变成股民。

  近日,市农村经济管理总站农村财务管理科干部到雁鸣湖镇小山村为农民颁发“股权证书”,共发放296本,农村集体资产“股权证书”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享受集体资产权利的书面证明,“股权证”的发放明确了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对集体资产的权利,对管好农村集体资产,盘活集体资源,保障集体资产安全完整、保值增值,维护农民自身合法权益和可持续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股权证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持有农村集体资产股份的书面凭证,实行“一户一证”制。股权证上记载了股东基本信息、股权变更、股份分红等情况,不仅是股东身份和股份份额的确认,更是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享有参与收益分红等权能的重要依据。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