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1-01-08 12:55   来源 : 敦化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税务局 出口退税即退即享 真诚服务传递税务温度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出口企业的严重影响,敦化市税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助力“六稳”“六保”大局,主动帮助出口企业缓解资金周转压力,激发企业生产活力,用实际行动惠企暖企,用“税务温度”温暖“企业的心”。

多方联动 解决出口退税难题

“真没想到出口退税的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正当我们一筹莫展的时候,多亏税务局的倾心帮助,解决了我们出口退税的难题,盘活了流动资金。”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道。

吉林凯莱英医药化学有限公司主营开发、生产、销售合成医药原料、中间体及相关产品,产品远销美国、欧洲以及日韩等亚洲国家和地区。敦化市税务局在得知企业因进口缴款书公司名称错误无法进行正常申报出口退税时,第一时间与企业取得联系,了解相关情况。为有效解决此问题,市局多次与上级局请示,并向北京市西城区海关发函商洽核实相关情况。最终帮助企业解决这一问题,取得了该项出口退税款,用于企业创新发展。

提速增效 压缩出口退税时间

敦化市税务局积极采取上门辅导、“一对一”联系、“下沉式”服务等举措,让企业及时了解和享受出口退税各项优惠政策,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第一时间告知企业最新优惠政策和相关文件解读,制作纳税人端操作课件小视频,助力企业清晰明了地享受优惠政策。在确保风险有效把控的基础上,不断优化内部工作流程,持续压缩退税时间,加快退税款到账速度,从原有的5个工作日压缩到2-3个工作日,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

“以往出口退税款到企业账户需要很久的时间,从10个工作日、8个工作日、5个工作日,再到如今2个工作日就能收到退税款,让我们看到了税务速度,感受到了税务温度,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解决了燃眉之急,让我们能够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保障企业持续稳定发展,为税务局的工作效率点赞!”敦化盛兴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

无纸办理 有效节约办税成本

为方便企业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敦化市税务局大力推行无纸化办公,辅导企业通过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有效节省企业填写、打印、装订相关表单的时间,节约纳税人办税成本。广泛收集和整理企业在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业务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典型问题广泛宣传解决办法,帮助企业享受无纸化办理出口退税的便捷化办税方式。

“前几年,退税流程非常复杂,很久才能收到退税款,如今,税务部门实行无纸化管理后,几个工作日就可以拿到退税款,有效降低了企业办税成本,把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真是全心全意助力企业发展,让我们感受到了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对未来发展更有信心了!”吉林新元木业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说道。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