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1-04-02 10:23   来源 : 敦化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税务局助力企业发展 为企业纾困减压


  为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求,进一步加快企业发展,敦化市税务局深化服务举措,把红利送到每一位纳税人、缴费人手中。

  一是落实减税政策,为企业办理增量留抵退税。为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敦化市税务局时时监控,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开展“点对点”精准服务,逐户下发政策提醒,随时为企业解答相关问题,辅导企业计算留抵退税金额,及时办结留抵退税工作流程,第一时间将留抵退税款送到纳税人手中。

  二是强化银税合作,缓解企业资金周转压力。为支持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快速成长,中国工商银行推出“税务贷”。敦化市税务局与工商行主管行长及相关人员多次进行对接,协助信贷人员对辖区小微企业进行走访,提供企业纳税信息,有针对性地为困难企业提出融资方案,提供融资支持,帮扶企业健康发展。

  三是加强纳税服务,改善营商环境。建好政策台账、管户台账两本台账,精准宣传、精准施策。全面推开面向纳税人和缴费人的宣传辅导和面向内部干部的业务培训,确保干部懂政策、会操作、流程清。成立业务骨干小组,开展宣传辅导“面对面”、减税礼包“点对点”、降费服务“一对一”活动,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建立纳税人诉求和意见受理快速反应机制和沟通协调机制,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获得纳税人的一致好评。

  敦化市税务局将持续助力企业发展,关注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痛点、堵点、难点”,确保普惠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