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05-13 12:38   来源 : 敦化市渤海街
打印 | 字号: |
0

市委宣传部领导到爱民社区调研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


   5月12日,市宣传部部长孙红霞、副部长姜兆兴、人民网吉林频道总编辑谢龙一行来到爱民社区调研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渤海街党工委书记王桂华、副书记宋学静陪同调研。
   调研中,宣传部领导首先听取了爱民社区书记欧瑰菊关于基层治理创新工作汇报。随后实地查看了爱民社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图书室、活动室等活动情况,特色网格管理、基层社区建设情况,并询问社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近年来,社区党委根据辖区单位少,商业网点少,改制企业多,困难群体多,社区管理任务重、服务民生工作重等“二少、二多、二重”的实际特点。紧紧围绕“打造幸福社区,建设温馨家园”的工作理念,以“文明实践筑同心,志愿服务聚合力”为主线,开展了“5+3”社会治理模式,在党建引领、力量凝聚、载体搭建等方面具有极强的探索性和实践性,以民心为引导,以民需定方向。通过一系列的载体活动,爱民社区实现了上下联动、互联互动的整体效应,改变了社区唱“独角戏”的局面,提升了社区党委组织力,凸显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
    孙红霞部长对爱民社区党委的创新社会治理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次疫情防控是对社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的一次重大考验,要举一反三,结合疫情防控,及时总结实践中经验做法,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加快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董海英)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