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11-20 15:22   来源 :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扎实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


    为持续开展“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规范执法行为,切实加强辖区火灾防控,近日,敦化市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执法流程,重点检查了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责任是否落实,是否按规定设置消防设施设备,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疏散指示标志是否完整好用,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控制室人员是否持证上岗等情况,并仔细检查了各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现场抽问了工作人员是否接受了消防培训和对灭火器材是否熟悉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大队执法人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当场立即进行整改,要求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巡查力度,同时做好员工的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培养消防明白人,加大火灾隐患整改力度,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通过此次检查,及时消除了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辖区单位负责人的消防安全管理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