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12-04 09:48   来源 : 敦化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税务局“个转企”工作受到通报表扬


近日,敦化市推进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为企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敦化市税务局“个转企”工作成绩突出。通报指出,敦化市税务局完成部分任务指标并积极谋划“个转企”工作,在全市“个转企”工作中起到重大推进作用。

为深入开展好“个转企”工作,敦化市税务局结合相关税收法律法规,通过“四步走”的方式积极推动相关工作落实。

一是政策推广环节“积极引导”。服务窗口长期提供宣传资料,广泛宣传“个转企”的优惠政策,多渠道、多角度营造“个转企”浓厚氛围,在窗口安排专人坐席进行政策答疑,让服务 “贴心、暖心”,多层次、多方位提升拓展“个转企”工作局面。

二是税务登记环节“服务精准”。安排专人对接“个转企”企业户,开辟“个转企”绿色通道,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均可享受“一站式”服务,做到“定人、定责、定时限”,最大限度为办事人员提供便利和快捷。

三是税种认定环节“重点突出”。对符合条件的“个转企”户税种认定工作纳入重点业务范畴,不再按新办户开展调查,直接比照“存量户”进行办理,真正做到“让转型主体受益,不给转型主体添负担”,增强个体工商户转型为企业的积极性、主动性。

四是发票领购环节“快速高效”。“个转企”户申领10万元版以内、25份以下发票可直接受理即办,发票申领业务的事前调查改为事后跟踪调查,既为“个转企”户做好跟踪回访等后续帮扶工作,又为其节约时间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下一步,敦化市税务局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省州局工作要求,同市“个转企”领导小组办公室全面推进“个转企”“银税贷”等工作,助力企业发展,推进敦化市全面建设全省绿色转型创新示范区。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