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10-15 10:43   来源 : 敦化市税务局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局:全力推进2021年度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已经启动,敦化局结合省州局相关要求,未雨绸缪,压实责任,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城乡居民基本医保缴费工作顺利推进。

聚焦重点,落实责任。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关乎群众“病有所医”的根本要求,市局党委要求市局相关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寻求多方协作,抓实服务举措,把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加强对相关文件的学习,全面掌握政策规定。

积极动员,合力推进。面对缴费人存在认识不到位、缴费热情不高的情况,市局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强化乡镇分局(所)与乡镇政府沟通,由乡镇政府牵头召开动员大会,部署近期缴费工作,发挥基层村委会积极作用,并结合处于农忙时期的实际情况,开辟缴费绿色通道,全力提高办事效率,确保医保缴费工作顺利进行。

多维宣传,营造氛围。利用敦化电视台、敦化发布、敦化新闻等地方主流媒体向全市发布《国家税务总局敦化市税务局关于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的通知》,借助乡镇村委会广播大规模宣传,在集贸市场、社区等地发放宣传单并张贴有关通知。借助QQ群、微信等新媒体,广泛转发相关电子宣传单、音频、视频等宣传资料,力争做到家喻户晓。

下一步,敦化局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合作,履职尽责、精心工作、细致服务,形成推动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工作合力。(王虹 权香花)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