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20-05-20 14:25   来源 : 敦化市气象局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2020年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


    人工影响天气是防灾减灾、利国利民的公益性事业,为保障全市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根据《人工影响天气管理条例》、《吉林省人工影响天气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发布本公告:

    一、作业时间:20206月1日~20215月31日,在此期间有作业天气条件均可实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二、作业范围及区域:全市所辖范围内的固定和流动作业点,在全市粮食、经济作物种植区、各大林区和水库上游进行人工增雨(雪)和防雹作业,根据需要可实施飞机人工增雨(雪)作业。

    三、作业工具:Y-12飞机、37mm高射炮、HJD火箭发射装置。火箭作业半径10公里,37mm高射炮作业半径5公里。

    四、安全注意事项:

    (一)作业期间作业点附近居民尽量不要到户外活动,不要靠近作业点,更不要驻足旁观,特别是学生要注意安全,以免发生意外。

    (二)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用炮弹、火箭弹均属易燃易爆的危险品,如拾到炮弹、火箭残骸或故障弹,严禁自行敲打、拆卸等,请立即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和敦化市人工防雹办公室。

(三)一旦发生人工影响天气作业意外事故和落地未爆炸的炮弹、火箭弹时,应远离该地点,立即报告所在地乡(镇)以上人民政府、公安机关或敦化市人工防雹办公室。

敦化市人工防雹办公室电话:0433-6331204

      特此公告。

 

                                       敦化市人工防雹办公室

                                         20205月19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