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9-08-12 10:54   来源 : 敦化市政府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敦化市2019年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森工局、市林业局: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政策解读《敦化市2019年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方案》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 年7月11

敦化市2019年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方案




   为确保2019年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统计工作顺利开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统计原则


   为贯彻执行国家各种政策性补贴制度,本着属地管理及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实事求是,坚持科学采集数据方法,依法统计农作物种植面积,为国家惠农政策的实施提供可靠的数据依据。


二、组织机构


   市政府成立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调查工作的统筹协调。领导小组抽调各部门专业人员成立农作物种植面积督导组,负责抽查督导各乡镇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工作。各乡镇政府要成立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工作领导小组、核查组,负责本乡镇辖区内的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审核、汇总、上报等工作,确保上报数据真实可靠。


三、调查办法


   此次调查为农作物播种面积全面调查,调查表式为统一制定的《2019年农作物播种面积调查表》。


(一)建立个人农作物种植花名册,无论是种植粮食作物、经济作物和其他作物,都应该记录在册。花名册要张榜公示、拍照、建档留存,做为基础查实依据。


(二)调查范围以乡镇政府行政辖区属地管理为原则。行政村的耕地由村委会组织实际种植者填报,由村委会汇总后上报所属乡镇政府;农场、林场、鹿场、敬老院、学校、部队等社会单位的耕地由本单位组织实际种植者填报,汇总后向所在行政区域的乡镇政府上报,乡镇政府根据属地原则统一进行汇总。


(三)数据审核分为三级审核;即:一级审核由村委会或社会面积单位负责;二级审核由乡镇政府负责;三级审核由市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最终审核后上报。


(四)上报汇总数据时间:2019年7月25日之前报市农业农村局。


(五)上报内容:一是《2019年农作物播种面积调查表(乡镇汇总)》的纸质版(盖乡镇政府公章、乡镇政府负责人签字)和电子版。二是《户明细表》公示照片和电子版。表格下载及数据上报邮箱。邮箱:nyj2265@126.com,密码6222265。


四、农作物种植面积统计范围


   本次调查统计范围为全市范围内合法耕地上的农作物种植面积。不包括国家及省明确退耕的土地上种植面积、未经批准开垦耕种的土地或者禁止开垦耕种的土地上的种植面积、虚报及重复上报的种植面积。


   由于本次调查数据作为发放大豆、玉米、水稻等各类惠农补贴的重要依据,根据延边朝鲜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延边州人民政府关于农村“册外地”规范化管理指导意见》(延州政发〔2017〕18号)文件第十条规定:“未纳入规范管理的‘册外地’不享受惠农政策”,因此未纳入规范管理的“册外地”不列入本次调查统计范围内。


五、法律责任


   各部门、各单位及个人要如实上报农作物种植面积,如实履行填报义务,对虚报面积、篡改面积、重复上报面积以及统计范围不允许上报面积,套取国家补贴资金行为单位和个人,一经查实,将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严肃处理。


   咨询电话:0433-6222265  6223512




   附件:敦化市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工作领导小组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1日印发 




附件1:


敦化市农作物种植面积调查工作领导小组




 长:李光周    市政府副市长    


副组长:孙维生    市农业农村局局长


刘尚武    市政府办副主任


 员:杨学军    市财政局局长


孙兴春    市发展和改革局局长


李月芬    市统计局局长


 辉    敦化市林业局局长


姜立敏    江南镇镇长


 强    大石头镇党委书记


王传江    黄泥河镇镇长


乔祥军    额穆镇镇长


 卫    秋梨沟镇镇长


刘国坤    黑石乡乡长


刘春富    青沟子乡党委书记


周本祥    官地镇镇长


焦立波    沙河沿镇镇长


金成柱    雁鸣湖镇镇长


李志波    贤儒镇镇长


李遵峰    江源镇镇长


张传贵    大蒲柴河镇镇长


宗志国    翰章乡乡长


陈天琦    红石乡党委书记


赵鑫胜    大桥乡党委副书记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农业农村局,主任由农业农村局局长孙维生兼任。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