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2019-07-02 10:55   来源 : 敦化市政府
打印 | 字号: |
0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敦化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方案》的通知


敦政办发〔2019〕57号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印发《敦化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方案》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经市政府同意,现将《敦化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方案》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职责分工,认真抓好工作落实。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 年7月1

 

敦化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健康吉林 2030 规划纲要》和《吉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 年)》(吉政发〔2016〕39 号),加强对全市全民健身工作的指导和统筹协调,推动健康吉林建设,参照吉林省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机制,制定我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民健身国家的战略部署,以《全民健身计划(2016-2020 年)》为指导,以创建“全民健身示范城市”、打造健康敦化为目标,以改革发展为动力,以完善设施、提高素质、促进活动为重  点,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计划》和《吉林省全民健身计划》,推进全市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为构筑和谐敦化,实现区域中心城市建设目标提供健康服务和精神动力。

 

二、工作职责

 

(一)联席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和市政府关于全民健身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研究决定全市全民健身工作的重大事项,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加强各成员单位之间的信息共享;督促机关、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等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办理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联席会议办公室:承担联席会议日常工作,提出需由联席会议研究解决的问题及相关建议;协调解决全市全民健身工作中的具体问题,督促检查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联席会议有关全民健身工作的决策部署;负责联席会议筹备、组织和会务工作;完成联席会议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成员单位职责: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分工,明确具体人员承担联络工作,认真落实联席会议确定的工作任务和议定事项,加强沟通,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合力,切实做好我市全民健身相关工作。

 

三、工作要求

 

(一)联席会议原则上每半年召开一次,或根据工作需要临时召开。会议由召集人主持,或由召集人委托副召集人主持。

 

(二)联席会议议定事项以联席会议名义印发会议纪要,有关成员单位要抓好贯彻落实,由联席会议办公室负责定期督促检查议定事项的落实情况。

 

(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资料和工作落实情况,完成联席会议办公室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工作任务

 

1、加强体育协会和俱乐部建设,推进体育协会脱钩工作。重点培育发展基层体育组织,向城市社区和农村乡镇延伸,推动体育社会组织在全民健身领域发挥主体作用。稳步推进市级协会脱钩工作顺利完成。(责任单位:各成员单位)

 

2.加大向体育社会组织购买全民健身公共服务力度。通过推进协会实体化建设,提升体育社会组织承接全民健身服务能力和质量,解决好群众“如何健身的问题”。(责任单位:各成员单位)

 

3.鼓励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成立内部体育组织,建立健身站点,成立民间草根体育组织,开展经常性体育活动。(责任单位:各成员单位)

 

4.结合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建设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新建居住区严格按标准规划、配建体育设施,合理利用现有公园建设体育场地设施,建管并重,解决好“群众健身去哪儿”的问题。(责任单位:市规划局、市财政局、市住建局、市文广旅体局)

 

5.推动公共体育设施和符合开放条件的学校体育场馆对社会开放,对残疾人免费或低收费开放,提高各类体育场馆的利用率,为群众健身创造更好的条件。(责任单位: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市残联、16个乡镇、4个街道)

 

6.实施“千万人参与冰雪”工程。大力开展“玩冰踏雪·健康吉林”和“健康生活·悦动吉林”系列活动,推动冰雪运动进社区、机关、学校、军营、企业、农村等,提高群众参与冰雪运动人数,引导人们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责任单位:各成员单位)

 

7.组织办好各类人群的全民健身赛事活动。结合重要时间节点以及不同地区、民族、人群特点,加强体育与各相关部门的紧密配合,组织各类人群开展经常性体育活动。突出冰雪特色,打造一批具有敦化文化特色的品牌赛事。(责任单位:各成员单位)

 

8.推行《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落实广播体操、工间操制度,动员广大人民群众、机关工作人员、企业职工、青少年学生积极参与全民健身活动。(责任单位:市总工会、市文广旅体局、市教育局、4个街道、16个乡镇)

 

9.完善国民体质监测和科学健身指导网络,全省开展体质监测和健身指导服务,推进体医结合健康管理试点工作,为健身群众开具运动处方,开展全民健身志愿服务活动。(责任单位: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

 

10.加大省主流媒体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在全民健身日、

 

传统节日、重大体育比赛等重要时间节点宣传报道力度,广泛传播“运动让生活更幸福”的理念和科学健身知识。(责任单位: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卫健局、市电视台、市报社)

 

11.制定《敦化市群众冰雪普及推广计划(2018—2022 年)》。(市文广旅体局)

 

12.制定《敦化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16—2020 年)》实施效果检查评估方案。(市文广旅体局)

 

 

   附:敦化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小组名单

 

 

 

 

 

 

敦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7月1日印发 

 

附件:

   敦化市全民健身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领导小组名单

 

召 集 人:王启章   市政府副市长

 

副召集人:冯尚东   市政府办公室秘书长

 

                王启立   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

 

成员单位:

 

    市政府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市发展和改革局、市总工会、市财政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科学技术局、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市环境保护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统计局、市规划局、共青团敦化市委员会、市妇女联合会、市残疾人联合会、市广播电视台、通讯社、16个乡镇政府、4个街道。

 

    联席会议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王启立兼任办公室主任。联席会议及联席会议办公室不刻制印章,因工作需要,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体育局)代章。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