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敦化市政府网站

咨询:人在国外,身份证过期一个月内不能返回,能否在线办理

2021-07-30 14:49

您好,本人现在印尼,因为疫情暂时无法立即回国,身份证过期,无法在过期一个月内回国,能否在线办理,或是否有其他办理方法。谢谢


市长回复:2021年8月3日

回复单位:敦化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办 
  您好!关于您留言反映的问题,敦化市人民政府责成敦化市公安局调查处理,答复如下:    
  敦化市公安局行政审批办经与户政大队沟通答复为:根据“居民办理身份证规定”,办证人在国外的不能办理二代身份证业务,现在全国已经开通异地身份证业务,在国内其他省市均可办理。因办理身份证需现场采集指纹、照片、现场视频,办证系统属公安专网,其他网络系统无法介入公安办证系统。现吉林省公安厅开通的“互联网+公安”业务中,有一项办证功能,但仅限两年内办过二代身份证,且户口未发生变动的吉林省内户籍人口。再者,人在国外只需使用护照,不需要身份证。
  民警与诉求人电话沟通,向诉求人反馈处理情况,诉求人表示非常满意。

版权所有:敦化市人民政府网 ICP备案序号:吉ICP备11003835号 网站标识码:2224030001

联系电话:0433-6222121吉公网安备 22240302000152号